阳陵不夜风

讲话像放屁,我随便说,你随便听

张启山练习

【梗】哪有人喜欢孤独,只是不喜欢失望罢了


新月没了。

我坐在藤椅上,望着窗外一片春光烂漫,童声欢笑,窗边花盆里一抹红。

我在很多地方见过红色,新月的嘴唇,大婚时的喜服,连天的炮火,二月红的衣衫。

二月红。我心里默念着这个名字。

许久不去见他,他便也不来找我,听说他一直流连各种花蝶莺燕的,看着挺潇洒。我知道他怨我,他唯一一次怒不可遏给了我,我还记得那灼烧着的眼神,他怨我。

世人都说张大佛爷心狠手辣,大义灭亲一出戏唱的门道,行家如二爷也得甘拜下风。自那件事以后,山河永固,九门分崩离析,第一门彻底隐没在政权保护之下,坐享无边富贵。

呵,无边富贵。我看看自己的手,粗糙,但有力,可有些东西,越用力越抓不住。

作茧自缚。

而今再没有那样的好戏给我听,也再没有那群或慈眉善目或凶相百出的伙计低着头叫一声佛爷,连那个总是任性,满脸透着天真的古灵精怪的女孩子也不见了。

值么?我问自己,再来一次怎么样呢?

还会这样选,再来多少次也是一样的。

哪有人喜欢孤独,只是不喜欢失望罢了。



名朋周梗挑战。随手做记录。

评论(2)

热度(8)